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大沥西部电网11万伏虹岭变电站投产

日期:2008-08-04    来源:珠江时报  作者:珠江时报

国际电力网

2008
08/04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沥西部 电网

    位于大沥镇西部长虹岭工业园区内的11万伏虹岭变电站正式投产运行。它将为长虹岭工业园二期园区供电,并将提高南海电网的供电能力。

    据了解,大沥镇作为南海区用电重镇之一,目前,大沥镇大沥片区共有11万伏大沥、沥北、太平、水头和雅瑶变电站五座,担负大沥镇大沥辖区的供电任务。

    据南海供电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供电区域属于网供负荷为主的地区。2006年起,该区域全部由相邻的22万伏仙溪变电站通过1万伏线路供电,其供电距离较长,均超过3公里,部分长达5~6公里。这种供电模式存在线损率高、电压质量差等问题,且可靠性较低。另外,由22万伏仙溪变电站通过1万伏线路供电,需要跨过广三高速公路,开辟新1万伏线路走廊难度较大。

    长虹岭工业园二期园区占地11000多亩,将主要建设成铝型材加工区和有色金属开发区。这两类型的企业对电力需求都很大。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预计近期内该区域的电力负荷增长将保持较高水平。

    因此,从尽快提高大沥西部电网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出发,并考虑到随着城镇规划的逐步实施、使得可用的土地资源和线路走廊日益紧张的因素,在大沥镇供电区西部长虹岭工业园区内新建一座11万虹岭变电站,为长虹岭工业园二期园区的社会生产和经济发展提供电源,已经显得十分必要。该变电站总投资4500多万元,投产后亦将提高南海电网的供电能力。

    南海供电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连日来炎热的天气催发用电负荷再创新高。南海已经进入供电最紧张时期。今年五月以来5次创新高的用电负荷已向我们发出警报———今夏用电形势异常严峻。供电部门正加快电网建设的步伐,计划将原定明年年中投产的22万伏瑶岗输变电工程提前至今年年底投产。同时,供电部门呼吁广大市民节约用电,为缓解供电压力出一分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