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金华电网首座35千伏移动变电站成功投运

日期:2013-06-28    来源:人民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6/28
08: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 变电站

    6月18日,浦江县35千伏河山变电站主变五次全电压空载冲击合闸试验成功,这标志著金华电网首座35千伏移动变电站顺利投运。该变电站的投运将有效缓解迎峰度夏期间供电压力,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可靠供电保障。

    三月以来,浦江县所辖7座110千伏变电站负荷迅速上升,其中,水晶变两台主变严重超限,最高负载率已达102.24%.為方便变电站超载或检修期间负荷转移,金华电业局适时提出35千伏移动开关站构想,并自行研发制造。该装置由5个独立模块组成,包括35千伏主变、35千伏开关室、10千伏开关室、电容器室和继保小室,并设有散热、照明、除湿等辅助设备。其中除35千伏主变固定安装之外,其余四个模块均以集装箱形式装载,便於拆装、移动,使用方便,机动性强。

    该移动变电站安装在浦江县唯一一座220千伏变电站外侧,转供容量可达8000千伏安。35千伏河山变电站於5月30日开始模块拼装,金华电业局严格执行相关施工标准化程序,全程把关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验收、安装、调试环环相扣,施工人员连续奋战,最终如期实现投运目标。

    随著气温升高,金华电网即将迎来夏季用电高峰期。从金华全市经济发展形势来看,夏季统调最高用电需求可达5600万千瓦,电力缺口约40万千瓦,供需形势异常严峻。当前,金华电网已加快建设进度,6月底前将有5项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实现扩建及新建投產,届时将累计增供68万千伏安。

    35千伏河山变电站的投运,进一步增强了主网的转供能力,為有效解决时段性负荷不足,尤其是夏季用电高峰期间电力供需不平衡等问题开创了新的解决途径,為保証迎峰度夏期间安全可靠供电提供了又一强大助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