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电投与甘肃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3-10-21    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3
10/21
12: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绿电 电力建设

10月19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在兰州拜会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并共同出席《甘肃省人民政府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伟,副省长赵金云;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徐树彪参加。

胡昌升感谢国家电投长期以来对甘肃发展的大力支持。

他说,甘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抢抓“双碳”机遇,立足风能光热优势,加力开展招商引资,加快培育壮大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创建全国碳达峰碳中和融创先行示范区,新能源发展势头强劲、潜力无限。希望国家电投加大投资力度,打造更多合作场景,在电力消纳、装备制造、陇电外送、电力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携手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钱智民感谢甘肃省委、省政府对国家电投在甘发展的支持,介绍了国家电投新兴产业创新实践和未来发展规划。

他表示,国家电投深入践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加快推进用户侧综合智慧能源、绿电转化等新兴产业发展,积累了先发优势和良好经验。国家电投高度重视在甘发展,希望充分发挥自身创新优势、产业优势,进一步深化双方在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生态治理、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合作,助力甘肃经济社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赵金云、徐树彪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大型综合能源基地、综合智慧零碳电厂、绿电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钱智民听取甘肃公司工作汇报

在甘期间,钱智民到甘肃公司调研。他指出:

甘肃公司要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突出实践导向,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切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要积极融入和服务甘肃发展大局,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大力推动战略合作协议落实落地。

要发挥清洁能源产业优势,统筹做好发展规划,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实现差异化发展。

要以用户侧综合智慧能源、绿电转化等新兴产业建设和沙源地综合治理为重点,积极探索新能源消纳路径,不断提升区域影响力,逐步迈入区域公司发展前列。

甘肃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国家电投总助总师侯学众、李建伟、琚立生、余文宝,甘肃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人员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