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人物 » 正文

江北供电:甘德一出席江北局"安全日"活动

日期:2012-01-17    来源:新华网重庆频道  作者:向江微 华锐

国际电力网

2012
01/17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北供电 甘德一

    1月13日10点15分,江北供电局配电运检工区全体班组正在进行“安全日”学习之时,突然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原来是重庆电力公司党组书记甘德一一行莅临江北局,与班组一起学习、讨论。

    “我是运维一站班长张小平,我班组共有成员21人,负责架空线路664公里巡视工作和电缆814回电缆等维护工作,工作量非常大,但是班组年龄结构偏高,50岁以上达8人,安全生产、优质服务工作压力巨大。”

    “我是运维三站班长陈早鸿,我们班负责24小时抢修工作,由于零星作业和夜间作业多,安全隐患大。”

    “生产值班室2011年出现的6?27安全事故,由于没有严格按照《安规》操作,在配网设备验收和汇报上存在问题。赶上‘五大’体系建设,根据相关流程,实行双挂牌制度,杜绝了值班员漏汇报情况的发生,自此以后一直实现了安全稳定运行。”

    在班组长及相关专责进行行动后反思和讨论后,江北局结合自身,对配网薄弱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整治措施。该局供电区域覆盖江北区、渝北区和北部新区,在两江新区成立之后,以前配网薄弱的农网已经跟不上经济快速发展的步伐。同时两江新区保电任务繁重,2011年重特大保电任务58次,占市公司重特大保电任务的35%。辖区观音桥商圈等区域电缆沟遗留问题,存在严重隐患。对此,该局加大电网的建设和改造工作,并将2012年定位电缆沟道隐患排查整治年,彻底改变配网薄弱的劣势。

    “听了11位同志的的积极讨论,我既感动又隐忧,感动在于看到大家爱岗敬业,隐忧则是由于人员结构的因素和环境的因素,给我们的安全工作带来压力重大。”在讨论完毕,甘德一书记总结了讨论的核心所在。

    甘德一要求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不断完善安全作业责任体系,如何在“五大”体系建设后实现各部门的有序、和谐、顺畅运转,一定要强化自身安全作业责任意识,加强部门之间的对接。及时制定安全隐患整改措施,突破配网整改问题,完善抢修设备装备等硬件设施,同时提升管理,以务实、从严的态度对工作流程的薄弱环节进行查找。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国务院、国网公司、市公司安全文件精神,结合企业自身查找问题,整改问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