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贵州:电厂脱硫信息监测主站系统已建成

日期:2007-08-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07
08/27
2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贵州 电厂 脱硫

记者日前从贵州电力调度通信局获悉,贵州电厂脱硫信息监测主站系统已正式建成并将投入运行,到2010年,全省具备脱硫条件火电机组的污染物排放,都将处于这套系统的监测之下。

  据介绍,2006年6月,贵州以鸭溪电厂为试点,开展火电厂脱硫信息的接入监测试验,并于2006年9月成功进入试运行。今年,贵州已先后完成了黔西、盘南、清镇等7个电厂的脱硫信息的接入工作。到今年底还将完成贵阳发电厂等4个电厂脱硫信息的接入和调试工作。该套系统的建成,使得全省具备脱硫条件火电机组的污染物排放处于可监控状态,从而为政府职能部门提供更直观的污染物排放统计数据和监管依据。

  [相关链接]二氧化硫是污染大气的主要有害物质之一。它对人体的直接危害是引起呼吸道疾病,严重时还会致人死亡。空气中的二氧化硫在氧气和水的共同作用下,会形成酸雾。空气中硫的氧化物和氮的氧化物随雨水降下就成为酸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