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小墨山核电厂举行建设协议签字仪式

日期:2007-04-11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07
04/11
17: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墨山 核电厂

     中电投集团在长沙举行了湖南小墨山核电厂建设协议签字仪式。小墨山核电项目自选址开始,湖南省、市、县各级都非常重视,做了大量工作。中电投集团和中电投湖南核电有限公司倾注了大量心血。按照“优势优先”的要求,小墨山必将成为湖南发展核电的首选厂址。

    中电投集团负责人说,小墨山厂址具有选址早、地质好、水源近、移民少、投资小、区位优六大优点,前期工作已超前推进,项目的进展正朝着我们预计的目标稳步推进。

    岳阳市委、市政府负责人要求,市直各部门和华容县委、县政府要切实履行职责,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协调工作,为小墨山核电厂建设、生产、经营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据中电投湖南核电有限公司负责人在介绍小墨山核电项目进展情况时说,3月份岳阳市主要负责人分别拜会了国防科工委主任张云川,国家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兼国家核安全局局长李干杰,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局长赵小平和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及核工业第二规划设计院的负责人和专家们,他们都表示,湖南能源紧缺,发展核电十分必要。小墨山核电厂址是当之无愧的湖南核电首选厂址,其优势是内陆其他厂址无法比拟的。他们将全力支持湖南上核电,特别是支持华容上核电。帮助做好有关方面的工作,各方协同,合力推进,促使小墨山核电厂成为内陆省份首批建设的核电项目。他说,华容县小墨山核电站到目前为止,中电投已投入近5000万元开展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现已完成涵盖23个专题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并于2006年10月通过了专家评审。厂址审批阶段的环境影响报告和核安全分析报告文稿已经完成。并经湖南省人民政府认可,向国家发改委上报为湖南核电的优选厂址。目前中电投湖南核电有限公司将积极争取国家批准立项,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厂区“四通一平”,力促相关专题报告的顺利通过。近日中电投湖南核电公司已向岳阳市政府、华容县政府分别提交《湖南小墨山核电厂建设总协议书》草拟文本,承诺将根据省政府授权,全力争取小墨山湖南首核地位,并请求岳阳市、华容县政府切实做好小墨山核电厂的征地拆迁及移民安置、进厂专用公路建设、S202省道升级改造,为核电厂建设、生产、经营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小墨山核电站已经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   

    另据了解,湖南小墨山核电厂一期工程拟采用M310加改进型核电机组,以岭澳核电厂一期工程为参考电站。通过采用国际上成熟可靠的先进核电技术,同时吸收同类核电厂最新运行经验,提高机组的技术含量和安全水平。预计小墨山核电厂一号机组于2008年12月浇筑第一罐混凝土,2013年12月建成投产,二号机组预计于2014年12月建成投产。
a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