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中国风电将领先水电

日期:2006-03-11    来源:电力设备网  作者:电力设备网

国际电力网

2006
03/11
23: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风电 领先水电

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如果一直坚持推进新能源电力发展,风电将有一天将取代水电的位置成为第二大发电来源.

  中国风电潜力为100吉瓦以上,相当于现在发电装机容量的五分之一。在未来20年-30年,风电将比核电提供的电量要多。在本世纪中期其重要性将超过水电。到2020年,风电装机预计将达到30吉瓦。在21世纪中期,风电很可能取代水电位置,成为仅次于火电的第二大发电来源。

  2005年中国15%的电来自水电,包括三峡。在同一年风电增加装机50万千瓦,主要风电制造厂商急于在市场上寻求一席之位,当然中国也需要发展自己的技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