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中电装备公司签署巴西伊泰普水电站直流送出改造项目EPC工程总承包合同

日期:2023-12-25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唐智勇

国际电力网

2023
12/25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工程 水利发电机组 水利水电枢纽工程

巴西当地时间12月21日,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与巴西国家电力公司所属中部电力公司(Furnas)签署了巴西伊泰普水电站±600千伏直流送出改造项目EPC工程总承包合同,标志着我国高压直流输电技术装备实力和工程总承包“走出去”取得新突破。

项目位于巴西南部的巴拉那州(送端站)及东南部的圣保罗州(受端站),工程范围包括对两端现有换流站的阀厅、直流场、换流阀、电容器、控制保护系统等主设备进行改造升级。中电装备公司以EPC工程总承包模式提供项目研究、设计、设备、安装、调试以及培训、辅助运行等服务。

巴西伊泰普水电站总装机容量1400万千瓦,年平均发电量900亿千瓦时,水电站及送出工程已运行近40年。伊泰普水电站直流送出输电工程两端换流站直流系统重建改造是该水电站投运以来首次大规模改造升级,完成后将有效提高水电站直流送出项目可用率,预计可为巴西16%的电力用户提供安全经济可靠的供电保障。本次改造升级主要采用中国技术和设备,体现了巴西国家电力公司对国家电网直流输电技术实力的高度认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