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招投标 » 电力中标信息 » 正文

中标 | 中国能源企业国家电网再次中标巴西特高压直流输电项目

日期:2023-12-25    来源:商务部

国际电力网

2023
12/25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特高压直流输电项目 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

中国能源企业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巴西当地时间15日再次独立参与巴西美丽山±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项目特许经营权竞标,并成功中标项目30年特许经营权。

这是继巴西美丽山特高压输电一期、二期项目之后,国家电网公司第三次在海外中标的特高压输电项目。项目运作将采用投资+总承包+运营的模式操作,标志着中国特高压技术、装备和工程总承包“走出去”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据悉,该项目包括新建1468公里±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两端换流站和调相机以及相关交流配套工程,额定输送容量500万千瓦,工程途经马拉尼昂州、托坎廷斯州、戈亚斯州,主要为首都巴西利亚供电,计划于2029年投运。

该项目将巴西东北部和北部的风电、太阳能和水电等清洁能源打包汇集输送至巴西中部负荷中心,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有力助推巴西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服务巴西经济社会发展。

国家电网公司表示,这次巴西特高压直流输电项目竞标成功是该公司助力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的又一个重要成果,将助力深化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实现中巴互利合作共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