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中国能建辽宁院设计的兴盛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运

日期:2023-12-25    来源:中国能建辽宁院  作者:刘茜茜

国际电力网

2023
12/25
13: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变电工程 电力工程 变电站

12月19日,由中国能建辽宁院设计的葫芦岛兴盛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

该项目位于辽宁省葫芦岛市兴城市,项目包括新建220千伏兴盛变电站,改造沙河营、兴城、东辛庄、绥中共4座220千伏变电站,新建220千伏架空线路折单长度74.4千米。

项目是全国首座采用国网通用设计A3-3方案投运的工程。该方案由辽宁院自主设计,为半户内变电站方案,相比全户内变电站布置更加简洁,电缆出线少,可有效降低成本;占地面积为同规模全户外GIS配电装置的70%,为同规模全户外HGIS配电装置的52%。该方案将配电装置布置在户内,适合沿海及污秽等级高的地区,可有效减少运行维护成本及提高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能力。

该工程投运后,对优化葫芦岛地区电网结构起到积极作用,可满足兴城南部、临海产业园区、102国道沿线、滨海公路沿线等负荷快速增长区域的用电需求,对兴城经济开发区发展和葫芦岛市招商引资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