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京张高铁首座电力箱式变电站安装完成

日期:2019-05-15    来源:中国交通在线

国际电力网

2019
05/15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京张高铁电力 电力箱式变电站 铁路供电

  5月15日凌晨,经过中国中铁电气化局京张高铁四电工程电气化项目部施工人员近一个小时地紧张施工,京张高铁首座电力箱式变电站在北京北站顺利安装完成,标志着京张高铁电力工程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高速铁路电力远动箱式变压器是将高、低压柜、变压器集中设置在箱式壳体中,即将高压受电、变压器降压、低压配电等功能有机组合在一起的新型电力设备,并且具有远程控制、体积小、重量轻、低噪声、低损耗、可靠性高等优点,它承担着给高速铁路沿线通信、信号及各种电气设备提供电能的重任。
 
  京张高铁电力工程新建10千伏配电所8座,箱式变压器安装131座、箱式电抗器安装18座,10千伏贯通线高压电缆敷设1656公里。京张高铁电力工程建成后,它将为京张高铁电力贯通线全线通电及沿线车站、隧道用电和通信、信号等电气设备联调联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为确保施工质量和工艺水平,中铁电气化局京张高铁四电工程电气化项目部在工程施工过程中开展“试验先行、样板引路、首件验收、全面推广”的建设活动,带动工程全面创优,实现“整体布局合理、工艺标准统一、数据全程展现、环保贯穿全局、企业文化浓厚”的精品工程目标,确保了京张高铁电力系统工程施工快速有序地推进。
 
  京张铁路是解决北京西北交通瓶颈,促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一项重要工程,未来,京张高铁将是联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赛区的有力交通工具,为2022年冬奥会的顺利举办提供有力保障。工程计划2019年9月主体建成,2019年年底通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