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我国首套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飞轮储能系统投运

日期:2019-04-08    来源:二重储能

国际电力网

2019
04/08
16: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飞轮储能系统 储能技术 不间断供电系统

  近日,由二重德阳储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二重储能公司)自主研制的首台(套)100kW飞轮储能不间断供电系统在二重(德阳)重型装备有限公司数据中心安装调试完毕并开始正式投入运行。
 
  该系统的核心设备“100kW飞轮储能装置”于2018年11月15日通过了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的产品鉴定。鉴定委员会专家对二重储能公司研制的“100kW飞轮储能装置”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产品设计先进、结构合理,采用多学科技术开发研制的大惯量转子、磁悬浮复合轴承和飞轮电机等关键部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填补国内飞轮储能装置领域空白,其综合性能指标达到同类产品国际先进水平”。
 
  该系统的建成投运,标志着我国首台(套)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飞轮储能系统商业化应用的诞生,是我国飞轮储能装置成功应用的里程碑事件,将对我国的飞轮储能行业发展产生积极重要的影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