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招投标 » 电力中标信息 » 正文

中标 | 水电基础局中标老挝水电站二期帷幕灌浆工程项目

日期:2024-02-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2/22
17: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基础局 老挝南屯1水电站 水电站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水电基础局中标老挝南屯1水电站二期帷幕灌浆工程项目。

老挝南屯1水电站项目位于老挝中部波利坎赛省的坎丁河上,项目建设总长163千米,距湄公河交汇处33公里的上游,是南屯-南卡丁流域梯级水电站中的最后一级,拦河坝为碾压混凝土大坝,最大坝高177米,可蓄水约30亿立方米,总装机容量为650兆瓦,主投方为泰国公司,所发电大部分将出口到泰国。

电站于2017年10月开工建设,2021年6月全部机组投产发电,2021年10月正式进入商业运行。电站主坝最大坝高85.5米,总库容6.51亿立方米,具有多年调节能力,电站总装机2×80兆瓦,多年平均发电量6.33亿千瓦时。

中标项目的中国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成员企业,是以建筑业施工为主,集勘察、设计、咨询、科研、投资与运营、装备制造为一体的综合大型建筑企业,基础处理施工领域的领军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天津市百强企业。新签合同主要针对廊道内帷幕钻孔灌浆以及排水孔进行施工,工程计划工期8个月。目前累计完成各类灌浆165169米,是设计总工程量的102.48%,施工进度满足南屯1水电站业主的各项需求。

工程完成后,可进一步提高堤防地基的稳定性,减小渗流量,降低渗透压力,保障堤防的安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