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南极泰山站新能源微网供电系统建成 智能控制适应特殊环境

日期:2019-03-18    来源:经济日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3/18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微网系统 南极泰山站电网 微网供电系统

  记者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由中国电科中电力神子集团抓总研制的南极泰山站新能源微网供电系统近日已完成安装、调试、并网运行等任务。
 
  该套新能源微网供电系统针对南极泰山站极寒、大风、高海拔、低气压等特殊环境,采用定制化风机、光伏和储能电池,并通过控制终端对整套系统进行智能控制。
 
  在夏季泰山站有人值守期间,新能源微网供电系统可以与泰山站的柴油发电机并网共同使用;在冬季泰山站无人值守期间,新能源微网供电系统还可以通过控制终端实现离网无人值守自主运行,为无人值守期间泰山站的科研仪器和站区配套设备进行供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