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湖北汉川2023年第二批10千伏及以下业扩配套电网建设工程获核准批复

日期:2024-02-2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2/24
1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建设 电力建设 电力工程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汉川市发展和改革局发布关于汉川市2023年第二批10千伏及以下业扩配套电网建设工程核准的批复。

内容提到,为解决配电网业扩报装受限问题,满足负荷增长的需要,依据《行政许可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同意汉川市2023年第二批10千伏及以下业扩配套电网建设工程。

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汉川市湾潭,田二河等乡镇。建设规模及内容:本批工程共2项。共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3.08公里;新建、改造配变20台、容量4700千伏安;新建、改造低压线路1.74公里。本批工程总投资为550万元人民币。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出资137.5万元作为项目资本金,占总投资的25%,其余资金申请贷款解决。

全文如下:

关于汉川市2023年第二批10千伏及以下业扩配套电网建设工程核准的批复

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汉川市供电公司:

报来《关于汉川市2023年第二批10千伏及以下业扩配套电网建设工程核准的请示》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就该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为解决配电网业扩报装受限问题,满足负荷增长的需要,依据《行政许可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同意汉川市2023年第二批10千伏及以下业扩配套电网建设工程(项目代码:2401-420984-04-01-793976)。项目单位为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

二、项目建设地点:汉川市湾潭、田二河等乡镇。

三、建设规模及内容:本批工程共2项。共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3.08公里;新建、改造配变20台、容量4700千伏安;新建、改造低压线路1.74公里。

四、本批工程总投资为550万元人民币。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出资137.5万元作为项目资本金,占总投资的25%,其余资金申请贷款解决。

五、项目设备采购及建设施工均按《招投标法》规定,采用规范的公开招投标方式进行。(见附件:项目招标核准意见表)。

六、请项目单位在项目开工建设前,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办理规划许可、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环评等相关手续。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严格按照“三同时”要求,落实安全、节能、环保等相关措施。

七、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配电线路及台区,不涉及新增划拨国有土地。项目单位提供了《汉川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孝感汉川市2022年迎峰度夏及充电站配套电源工程、2023年预安排业扩配套电网建设工程及2023年第二批10千伏及以下业扩配套电网建设工程线路廊道规划征求意见的复函》和情况说明。

八、本核准文件自印发之日起有效期限2年。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的,项目单位应该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届满前的30个工作日之前向我局申请延期。项目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也未按规定申请延期的,或虽提出延期申请但未获批准的,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附件:项目招标核准意见表

汉川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4年1月24日

附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