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宝鸡供电加强防汛值班纪律

日期:2018-07-16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陈丽军

国际电力网

2018
07/16
15: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鸡供电 防汛 电气设备

    近日,宝鸡地区连续大雨,给宝鸡电网及电气设备带来了严峻的考验。为确保汛期电网、设备安全平稳过度,7月10日,宝鸡供电公司调度监控人员采取措施,确保电网安全度汛。
 
    明确防汛部位和重点关注点。针对入汛以来雨水持续增强,河水上涨,多处水库、河坝均进行防汛泄洪等现状,所有调度值班人员必须熟悉宝鸡电网防汛重点部位,清楚防汛重点输配电线路、变电站,以及信息传递流程。重点做好防汛重点部位的渭河、宝鸡市区、冯家山等水库和可能发生滑坡、崩塌、泥石流、山洪灾害等地质灾害的凤县、陇县、千阳、扶风、麟游、陈仓西山地区,潘龙塬北护坡、胜利塬北护坡等区域的输变配电生产、生活设施。
 
    学习掌握电网防汛事故预案、各大水库供电方式。开展预案及供电方式学习活动,同时根据天气预警信息,开展相应范围变电站的防汛监控特殊巡视。重点检查防汛重点变电站及保电线路有无异常信息、遥测数据变化等,并做好相关记录,做到汛情早知道早汇报早预防。
 
    加强值班纪律、确保信息及时通畅。保证24小时不间断监盘制度,严禁脱岗、窜岗,从事与监盘工作无关的事情,做到信息传递及时、畅通,发现、处理电网异常事故及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