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电网加强中蒙能源合作 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日期:2017-05-16    来源:国家电网报社

国际电力网

2017
05/16
12: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中蒙能源 一带一路

    5月13日,蒙古国总理额尔登巴特一行在北京与中国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总经理寇伟会见。双方就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中蒙能源合作展开深入交流。公司工会主席刘广迎出席会见。


 

额尔登巴特指出,蒙古国高度认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意义,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框架下互利合作。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领域,中蒙锡伯敖包项目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实践典范。蒙古国将加快锡伯敖包项目相关审批工作,推动项目尽快落地。他表示,蒙古国南部地区拥有丰富的可再生能源资源,希望双方在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在推动中蒙双边能源合作的同时,蒙古国愿积极参与东北亚多边能源合作,充分发挥大电网的跨国跨区资源优化配置能力,促进地区电力贸易和能源合作。

舒印彪感谢额尔登巴特对中蒙能源电力合作项目的关注和支持,并介绍了中国国家电网公司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蒙古国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中蒙两国高层确定了“一带一路”建设与“草原之路”倡议对接,推动两国在能源、基础设施、金融等领域务实合作。蒙古国能源资源丰富,中国能源电力需求持续增长,加快蒙古国能源资源开发及外送,将实现中蒙互利互惠。锡伯敖包项目是中蒙能源合作的重点项目,也是实现中蒙电力联网、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工程,有利于蒙古国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也能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享中国经济发展成果,体现了“一带一路”建设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希望额尔登巴特继续关心项目进展。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也将加强与蒙古国在可再生能源方面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电网互联互通。

蒙古国外交部长蒙赫奥尔吉勒、蒙古国驻中国大使冈呼雅格、蒙古国能源部部长冈呼、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邢海明,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国际部主任朱光超,国网办公厅、发展部、财务部和国网节能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