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国电集团2017年1-2月份电力项目汇总

日期:2017-03-02    来源:中国电力化工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3/02
13: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集团 电力集团 电力项目

北仑公司二号机组高效完成超排改造

2月27日10时,国电浙江北仑第一发电有限公司2号60万千瓦机组通过超低排放改造168小时试运行,至此,该公司管理的7台机组已有6台完成改造。据悉,目前北仑公司1号60万千瓦机组超排改造正在紧张施工,预计今年5月中旬完成。届时,该公司所有燃煤机组都将采用烟气清洁排放技术,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等主要污染物排放指标,以低于35毫克/标立米、50毫克/标立米、5毫克/标立米的标准,满足浙江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要求。

石横公司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通过168试运

2月22日,国电石横发电有限公司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试运期间,该机组各系统及主要设备运行可靠、稳定,设备完好率、电气热控保护投入率、自动投入率均为100%,脱硫、除尘、脱硝效果良好,石灰石耗量、液氨耗量等各项性能指标均优于设计值,污染物排放优于国家最新的环保排放标准。这是该公司全部6台机组中,第4台实施超低排放改造机组。目前,未实现超低排放改造的1号超低排放工程已开工、3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正进行施工准备,预计6月份完成改造。

国电兰州热电项目部汽机房屋架顺利开吊

2月21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国电兰州热电项目部屋架顺利开吊,为后续汽机房内部安装工作的展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吊装开始前,建筑和机械化专业做了技术交底,就吊装方案、吊装工序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项目安全管理人员更是全过程旁站监督,协调与落实施工安全,并对主吊机械和作业环境进行检查、监督,并全程监督吊装作业,确保现场具备吊装条件,整个吊装过程平稳有序,顺利实现就位。

吉林热电首月机组利用小时排名省内第一

2月14日获悉,国电吉林热电厂一月份机组利用小时完成480小时,比三同值高60小时,在吉林省10家200兆瓦及以下供热机组中排名第一。2017年,该厂在面临吉林省发电企业竞争激烈的严峻形势下,综合施策,紧抓影响效益的重点要素,充分挖掘“以热定电”优势,积极加大与省网公司协调力度,全力争取调电计划及最佳开机方式,以最小煤耗实现全厂效益最大化,为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东北热力集团2017年首月发电利用小时数省内排名第一

2月6日最新数据显示,国电东北热力集团2017年1月份发电利用小时数达到735小时,超出省内火电机组平均数,排名第一位。2017年伊始,该公司发电部和计划部时时沟通协调,做好配合,做好电力(供热)部门的协调沟通工作,争取更多的机组利用小时数,同时积极开发外部热力市场为机组多发多供创建良好的外部环境。抢发电量工作组与热用户积极磋商,争取热用户自备炉停运,以期增加该公司的热用量,根据以热定电的生产经营特点,达到增加发电量的目的。

金堂公司2号机组通过超低排放改造验收

1月22日,国电成都金堂发电公司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按照《四川省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2016-2020年)实施方案》考核标准,通过四川省环保厅组织的验收考核。2号机组脱硝提效改造工程2016年9月16日开工,通过更换和加高催化剂,流场优化调整并加装大颗粒灰拦截网,使脱硝效率>91%,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小于50毫克每标准立方米。11月11日安装工作全面完成,机组点火启动,并于12月20日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各污染物排放指标均达到超低排放标准。据悉,该公司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也已全面完成超低排放改造,这是西南地区率先全面完成超低排放的燃煤火电企业。

乐东公司一期工程正式通过竣工环保验收

1月16日获悉,国电乐东发电公司一期2×350MW机组新建工程通过国家环保验收,正式取得海南省环境保护厅出具的环保验收批复文件。12月21日海南省环保厅组织召开了现场验收会,该工程一次性通过环保验收,并最终于1月16日获得此项批文。

石横公司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作顺利完成

1月13日,随着国电石横发电有限公司2号机组启动,脱硫系统和湿式除尘器的投运,标志着该公司2号机组环保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已完成,进入试运行阶段。本次2号机组脱硫系统改造采用双塔双循环模式,新建一个一级塔,原吸收塔为二级塔,双塔串联,喷淋层采用三加四模式,效率高、调整范围大、易于操作。湿式除尘器采用阳极蜂窝式顶进底出立式除尘器,占地少,结构紧凑、便于维护、效率高、调整简单。

国电投赤峰新城热电分公司2号汽轮机冲转成功

近日,赤峰新城热电分公司再传喜讯,继12月26日10时1号机组汽轮机冲转成功后,2号机组汽轮机首次冲转顺利达到额定转速3000转/分钟,并成功定速,圆满完成了2号机组整套启动前的又一个里程碑节点。1月12日晚23时,该公司2号锅炉开始点火。13日11点30分,2号机组主汽压力达到3.5MPa、主汽温度达到351℃,再热蒸汽压力0.9MPa,再热蒸汽温度360℃,具备了冲转条件。试运指挥部正式下达“汽机冲转”的命令,2号汽轮机开始挂闸冲转。16时16分,2号汽轮机转速达到3000转/分钟,随后成功定速。与此同时,主油泵工作正常,各系统设备运行平稳,振动、轴承温度等主要运行参数全部符合规范要求。

铜陵公司1号机成为国电安徽区域首台完成超低排放改造机组

近日获悉,国电铜陵发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顺利通过环保竣工验收,成为国电安徽区域内首台完成超低排放改造运行机组,为企业完成提质增效任务提供了坚实保障。铜陵公司1号机组于2016年8月24日按省电力调度安排停机转A修,环保改造同步开工,2016年11月20日项目完工,当年11月24日投入运行。该改造项目总体采用“脱硝系统改造+静电除尘器电源及增加收尘网改造+脱硫塔提效改造+湿式电除尘器+烟囱防腐改造”的技术方案。

黄金埠公司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系统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1月10日11时,国电黄金埠发电公司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系统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标志着该厂首台60万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已全部按期完成。机组试运行期间,烟尘、氮氧化物、二氧化硫排放浓度均达到国家要求的火力发电机组超低排放限值,助力该公司迎峰度冬增发清洁电量。

蓬莱公司1号机组列入山东省2017年可再生能源调峰机组试点名单

2月17日,山东省经信委通过网站公布了2017年省内可再生能源调峰试点机组名单,国电蓬莱发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列入名单。为有效缓解弃水、弃风、弃光,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提高电力系统的调峰能力,2016年7月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合下发《可再生能源调峰机组优先发电试行办法》,按照“谁调峰、谁受益”的原则,建立调峰机组激励机制,执行优先发电计划。按照高于上年本地火电机组平均利用小时一定水平安排发电计划,执行省内标杆电价。

蓬莱公司1号机组最低调峰出力核定试验一次成功

1月11日至12日,按照山东电力技术监督办公室《关于组织2106年山东省可再生能源调风机组核定试验的通知》及《山东省可再生能源调峰机组核定试验技术规范》的相关规定及要求,在山东电科院3名专家的共同见证下,国电蓬莱发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进行了最低调峰出力核定试验,试验一次取得成功。

安徽龙源白马风电项目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2月18日19时,龙源安徽公司龙湖风电场白马项目首台风电机组成功并网发电。白马项目是龙湖风电场的二期工程,位于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项目总装机容量为48.4万千瓦,建设22台2200千瓦风电机组,预计年上网电量1.2亿千瓦时。

福建龙源完成国内首个岩基海床海上风电单桩基础

1月22日,龙源福建公司莆田南日岛海上风电场项目首个岩基海床海上风电单桩基础顺利完成施工,标志着国内岩基海床海上风电单桩基础实现零的突破,这对于推动我国海上风电快速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莆田南日岛海上风电项目位于福建莆田南日岛东北侧海域,水深5至20米,最远离岸距离14千米,拟安装100台单机容量为4兆瓦的海上风电机组,是国内最大的单体近海风电项目。

国电霞浦马耳山风电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近日,国电霞浦马耳山风电场工程首个风机基础第一罐混凝土进行浇筑,标志着马耳山风电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是集团公司在福建宁德地区继延亭风电项目完成后在霞浦县境内投资建设的第二个风电项目,工程拟安装20台单机容量2.0兆瓦风电机组,总装机规模40兆瓦,与延亭风电场共用一座110千伏升压站。工程总投资约3.4亿元,年设计发电量8460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2.01万吨,并减少废水排放和温排水。据悉,该项目计划今年2月份开始首台风机吊装,5月份首批风电机组投产发电,8月份全部机组并网发电,

瀑布沟水电站工程获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

日前,从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第十四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评选活动中获悉,瀑布沟水电站工程作为唯一的水利水电工程,被授予詹天佑奖,这是国电大渡河公司成立以来首个获此殊荣的水电工程建设项目。瀑布沟水电站是集团公司实施大渡河“流域、梯级、滚动、综合”开发战略的第一个电源建设项目,是国家“十五”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国家西部大开发的标志性工程之一。该电站采用堤坝式开发,是一座以发电为主,兼有防洪、拦沙等综合利用效益的大型水电工程。

双江口水电站被多个规划列入“十三五”能源发展重点项目

近期,国家相继发布了《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水电发展“十三五”规划》,四川省发布了《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四川省“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均将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公司双江口水电站列入规划能源发展重点项目,要求加快推进双江口水电站建设,到2020年基本建成大渡河水电基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