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广核:2017年核电利用率将优于2016年

日期:2017-01-17    来源:财新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1/17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 核电 核电市场

2017年核电的基本面将优于2016年,在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01816.HK,下称中广核电力)1月11日举行的电话会议上,中广核电力董秘魏其岩做出上述表述。

魏其岩表示,虽然电力供需整体宽松,但由于电力交易市场逐渐规范化,全社会用电量增速有上升趋势以及国家政策对清洁能源的支持,核电利用率将继续提高。

近几年,国家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全社会用电量增速有所下降,供需宽松状态仍将持续。2015年全社会用电量较上年仅增长0.5%。但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16年前11个月的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5.0%。魏其岩表示,这比很多机构年初预计的数值要高,下滑趋势有所好转,对核电的发展是利好消息。

国家政策也积极支持核电发展。国家的能源结构调整,包括对清洁能源的引导方向没有改变。《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要求到2020年,核电在建在运容量达到88GW。

此外,魏其岩指出,由于核电价格与煤电价格相关,而煤电价格取决于煤炭价格。他预计,2017年动力煤价格可能在500-550元/吨之间的较高水平,这同时有助于核电在市场交易上争取较高的市场价格。

在上述电话会议中,中广核电力披露,2016年计划电量仍然构成该公司售电量的主体,市场交易电量为60亿千瓦时,占比约为5%。市场交易初期由于竞争激烈,一些发电厂以价换量,所以电价下降厉害,随后市场电价趋于理性。他表示,虽然核电的标杆电价和市场电价在各个地区略有不同,但总体而言,2016年该公司综合市场交易电价较综合标杆电价大约低0.1元,预计2017年市场电价的折扣幅度将低于2016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