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寇伟赴国网陕西电力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到国网西北分部调研

日期:2016-12-05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6
12/05
15: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陕西电力 电力

11月30日至12月1日,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寇伟赴国网陕西电力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到国网西北分部调研,了解电网运行、工程建设、安全管理、迎峰度冬有关工作情况,并听取工作汇报,要求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特别重大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在国网西北分部,寇伟先后来到西北电力调控分中心、黄河上中游水量调度委员会办公室调研,对国网西北分部相关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分部是总部的重要组成部分,分部要找准定位,不断深化总分部一体化建设。一要准确把握自身的功能定位和作用,积极发挥区域范围的指导、监督、协调职能,建立与总部和区域公司常态化的沟通机制。二要真抓实干,发扬担当精神,加大工作力度,逐项抓好落实。三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努力提高分部工作水平和工作质量。四要抓好年底各项重点工作,确保电网迎峰度冬期间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对明年的工作早谋划、早部署。

在国网陕西电力,寇伟带队检查了西安城北33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郭黄线路迁改施工现场及国网陕西电力调控中心。他指出,国网陕西电力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全面落实公司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工作部署,强化电网风险预警,深化秋检和隐患排查治理,扭转了不利局面,安全基础进一步夯实。要进一步抓好安全工作,一是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二是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建立全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确保安全的长效机制;三是加强现场作业安全管控,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建立基建施工重大风险预控预警机制,加强外包队伍管理;四是全面做好迎峰度冬工作,抓好输电线路跨铁路、跨高速、跨重要输电通道安全措施落实,抓好冬季冰雪灾害防范;五是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增强事故的预防和应对。关于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寇伟要求,国网陕西电力大力加强成本管控,巩固和开拓市场,优质高效建设好各级电网,处理好安全与效益、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改革的关系,同时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完成全面目标任务。

会上,由总部相关部门组成的安全检查小组向国网陕西公司反馈了本次安全检查的具体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做好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

公司安全副总监尹昌新,副总工程师、国网西北分部主任孙正运,总部相关部门和国网陕西电力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