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南水北调中线西黑山电站工程开工

日期:2024-02-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2/18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黑山电站 水电站 电力建设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5日,由水电十一局承建的南水北调中线西黑山电站工程举行开工仪式。

南水北调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蒋旭光出席仪式并宣布工程开工。工程建设、监理、设计及各施工单位代表共70余人参加开工仪式。

西黑山电站项目位于保定市徐水区大王店镇西黑山村和东黑山村交界处,利用南水北调中线天津干线在此地存在的25米水位落差进行发电,工程总装机容量为10400千瓦。电站额定引水流量为48.2立方米每秒,安装2台混流式机组。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引水渠涵、调压室、压力管道、主副厂房、尾水池、尾水渠涵等。电站建成后多年平均发电量将达7035万千瓦时,年利用小时数为6764小时。

西黑山电站的开工建设,是对水电十一局施工能力的再检验、再提高。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局有限公司(“水电十一局”)前身为黄河三门峡工程局,成立于1955年,是新中国成立后经国务院批准组建的第一支机械化水电施工队伍,被誉为“新中国水电建设的摇篮”。公司现为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具有国家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水利行业设计甲级、建筑行业设计甲级资质,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等资质和进出口贸易资格,是集建设施工、勘测设计、投融资和商贸服务为一体的国有大型综合建筑施工运营企业。

西黑山电站是京津地区的“分水咽喉”,项目建成后天津干线陡坡段将具备停水检修条件,提高天津干线供水保证率,对京津冀地区协同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