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昌吉至皖南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工程新疆段全面开工

日期:2016-05-13    来源:新疆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6
05/13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电力公司 特高压工程 特高压项目

5月11日,准东(昌吉)至皖南(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新疆段)开工动员大会在乌鲁木齐召开,标志着这项享有四项世界之“最”的直流输电工程的新疆段全面开工建设。

昌吉至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起于新疆准东(昌吉)换流站,止于安徽皖南(古泉)换流站,途经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安徽六省区,线路路径总长度约3304.7千米。输送容量1200万千瓦,电压为±1100千伏。工程于2015年12月28日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

昌吉至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输电工程,昌吉至古泉工程从现在的电压等级±800上升至±1100千伏,输送容量从640万千瓦上升至1200万千瓦,经济输电距离提升至3000至5000公里,该工程是国家电网在特高压输电领域持续创新的重要里程碑,刷新了世界电网技术的新高度,开启了特高压输电技术发展的新纪元,对于全球能源互联网的发展具有重大的示范作用。

建设昌吉至古泉工程是贯彻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举措,具有显著的经济、社会、环境效益。昌吉至古泉工程是实施“疆电外送”的第二条特高压输电工程,工程将推动新疆能源基地的火电、风电、太阳能发电打捆外送,保障华东地区电力可靠供应。

昌吉至古泉新疆段线路沿线地区以沙漠、戈壁滩、山地为主,气候环境及地理环境条件恶劣,其中高山、沙漠、丘陵等复杂地形超过45%,铁路、公路、河流、线路等各类交叉跨越共56次,给未来工程施工带来了较大的难度。

此次国网新疆电力召开开工动员大会暨第一次安委会会议,全面部署工程开工建设工作,明确了工程建设里程碑计划、前期工作、设计管理、物资供应、施工现场安全管控、工程质量全过程管理等事项,协调解决了存在的问题,确保昌吉至古泉工程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新疆段建设任务。新疆段工程预计将于2018年6月具备带电条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