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智能电网企业动态 » 正文

威胜集团业务受惠国内智能电网政策

日期:2015-07-14    来源:和讯股票

国际电力网

2015
07/14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威胜集团 智能电网 智能电表

威胜集团为内地智能计量、智能配用电与能效管理整体解决方案的供货商,在计量高端产品的内地市场占有率超过20%,具有竞争力。内地加大推动建设智能电网建设,集团有望取得更多订单。

获智能电表4.86亿合约

国家电网公司早前公布,今年智能电表及数据采集终端第一次统一招标结果,威盛集团夺得约148.2万台智能电表的合约,以及17.2万台据采集终端和集中器的合约,合约价值分别为3.74亿元和1.12亿元。威盛集团在今年内,夺得国家电网公司集中招标累计价值4.86亿元的合约。

去年,智能配用电业务(ADO)的收入大增225%至3.1亿元,占总营业额11%,按年上升7个百分点。随去年完成收购湖南开关及武汉百楚,将有助威盛集团完善ADO业务的产业链,以及对能源分配所需的技术。今年6月,威盛集团向国际金融公司配售1,400万股新股,相当于扩大后股本1.36%,配售价10.8元(港元,下同);所得款项净额6.45亿元,其中3.85亿元将用于ADO业务的新生产基地、约1.3亿元将用于与ADO有关的潜在合并及收购,以及约1.3亿元将用于研发。

海外市场订单进展理想

威盛集团亦积极拓展海外新兴市场,今年5月除了获得埃及和孟加拉国取得智能计量系统订单,亦夺得坦桑尼亚国家电力公司的智能计量解决方案业务(AMI)合同,金额约为942万美元,连同3月取得的合同,今年至今集团在与坦桑尼亚国家电力公司签订的合同总额达2,172万美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