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江苏连云港虹洋热电联产扩建项目二阶段开工

日期:2024-01-3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1/30
14: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虹洋热电 热电联产项目 电力工程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26日,连云港虹洋热电联产扩建项目(原场址)二阶段开工仪式隆重举行。

徐圩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赵厚峰,管委会副主任贺波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方洋集团、盛虹石化相关领导出席仪式。

据悉,连云港虹洋热电联产扩建项目(原场址)是省重点推进产业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的配套工程,项目建设六台800t/h高温超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三台35MW级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三台60MW级抽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项目投产后,每年新增供汽量可达2000万吨,是徐圩新区重大产业布局下能源保障体系的重要规划,是推动世界一流石化基地建成的标杆项目。

热电联产扩建项目(原场址)二阶段聚焦新区内部供热服务延伸,是构建“热源均匀分布、绿色数智运营”基础设施布局的重要支撑。项目占地90336平方米,建设包括3台800t/h高温超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2台35MW级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1台60MW级抽背式汽轮发电机组及配套辅助设施。项目投产后,预计年新增供汽量可达1650万吨,能满足徐圩石化园区能源保供、蒸汽输送等基础配套需求,为新区打造万亿级石化产业集群夯实了供热发展根基。

据了解,连云港虹洋热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4月,注册资金10.8亿元人民币,是由连云港徐圩新区管委会下属国有企业江苏方洋集团有限公司和盛虹集团有限公司以各50%的比例共同出资设立的热电公司,公司位于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徐圩新区)境内,是徐圩新区的唯一公用热源点,为石化园区内的多家企业提供热能。公司以建设国内一流热电联产企业为目标,打造省内顶级的精品热电联产项目

接下来,虹洋热电将以一流的管理、技术确保二阶段项目早日建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