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四川雅安民治电站实现度汛目标

日期:2015-06-05    来源:水电五局  作者:王伟大

国际电力网

2015
06/05
16: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民治电站 水电五局 四川电力

5月31日上午,随着,四川雅安民治水电站进水口闸门缓缓下闸,至此,由水电五局三分局承建的该电站工程的实现年度防洪渡汛目标。

华能民治电站位于雅安地区宝兴县境内的东河上,为宝兴河梯级开发的第二级。水电站采用拦河闸坝长隧洞引水至地下厂房发电方式,水库总库容为88万立方米,电站装机3台,装机容量为10.5万千瓦。电站开发任务主要为发电,防洪、漂木等综合利用。水电五局承建了该电站首部枢纽工程,主要由泄洪闸、冲沙闸、排污闸、左岸挡水坝段、进水口、取水口及其右侧导墙等建筑物组成。闸轴线长156米,最大闸坝高17米。

自今年初以来,三分局项目部为了确保汛期前民治水电站闸门的下闸成功,狠抓进水口闸门的安装工作,积极与业主协商按时提供闸门,组织机修中心人员进场对闸门进行焊接,提前商讨吊装方案、协商吊装设备。其中难点问题是闸门起吊时要占用省道210线,如何既保障省道的畅通,又按时完成节点目标,确保电站工程安全渡汛。最终,经过项目部充分论证,决定提前铺设上坝路基,使吊装车从上坝路进入施工现场。方案的确定,为进水口闸门顺利下闸提供了技术保障。

31日上午,随着,上坝路基铺设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就绪,吊装车缓缓驶入作业现场,在现场指挥人员的一声令下,起吊设备展开它那巨大的臂膀抓起闸门慢慢放入轨道,起吊过程一气呵成,伴随着鞭炮声,进水口闸门顺利吊装成功,实现该项目工程的年度防洪渡汛目标,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