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山东二建为沙特吉赞项目现场用电管理出新招

日期:2015-04-23    来源:山东二建  作者:樊聪 何晓义 王鑫

国际电力网

2015
04/23
14: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吉赞项目 山东二建 用电安全性

日前,山东电建二公司为了保证沙特吉赞项目部现场用电的可靠供应,确保现场用电的安全性,对项目部生活区及施工现场的用电进行了模块化分解,在负荷规划设计、配电盘配置、电缆型号配置、现场用电可靠应用等多个方面采取了新的措施,为工程项目的顺利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

山东二建沙特吉赞项目位于沙特西南部吉赞省吉赞经济区,距沙特首都利雅得约900公里。本项目电站分为五个单元,每个单元配置2台西门子 5000F重型燃机,2台双压、补燃(两级)再热、卧式余热锅炉,1台再热、抽气凝气汽轮发电机。电站采用燃机联合循环技术,电站发电除了用于IGCC岛和炼油厂自身用电外,还往外部电网输送,总装机容量3850兆瓦。

吉赞项目现场用电的安全管理关系到整个项目的正常施工与安全运行,至关重要。吉赞现场用电工作包含了两部分:一是为4500人的生活区及仓储组合场提供电源,包括办公区、生活区、食堂、海水淡化、水处理、组合场用电、仓储区仓库用电;另一个是在施工项目现场提供可靠电源,包括五个单元的施工以及5个配电站施工。为确保稳定及安全用电,项目部电仪工程公司采取了得力措施:他们收集各个兄弟单位需要的负荷情况、使用周期、使用位置,按照负荷使用频次及周期计算出使用高峰期;根据生活仓储区及现场的施工总体规划,规划最优现场用电线路;对于安装完毕的现场用电设备定期进行检查安装防护;进行现场用电安全施工技术交底,覆盖全工程公司现场人员及协作单位、外籍施工人员;对现场重点消防区域、部位进行检查,发现不规范行为和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

在用电管理工作中,项目部电仪工程公司坚持精细化管理,通过前期优化设计,节约了大量的现场用电材料。对办公区域,为了保证负荷稳定、用电安全以及节约用电,他们设计在中心位置布置8台660千瓦柴油发电机,实行发散式供电,经计算,用电范围可覆盖户外设备存储区、重型设备存储区、生活办公区等,可同时满足其用电需求,便于施工、检修。在现场施工区,他们为了满足各电站施工需求,将四个一级电源盘分别布置于1号燃机、1号锅炉、2号锅炉、汽轮机与2号燃机之间,对于一级电源盘的供电设计,综合考虑施工低峰期、高峰期,保证设计合理性,满足施工需求,为吉赞项目全年的生产工作目标稳定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