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中广核铀业与广西合作勘探开发铀资源

日期:2011-0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郑小红

国际电力网

2011
03/05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 铀资源

  中国广东核电集团铀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将于广西国土资源厅、广西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联合勘探开发广西铀资源

  中广核集团4日称,三方2日已在京联合签署《铀资源勘查开发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2009年10月,中广核集团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签署的《能源合作框架协议》,推进和深化广西铀资源勘查开发合作。三方签署的《铀资源勘查开发战略合作协议》,使铀资源勘查开发进入一个新阶段。

  广西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肖建刚,广西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广西地矿局局长李水明,中广核铀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志平共同在铀资源勘查开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上签字。

  根据协议,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宗旨,三方将充分发挥资金、资源、市场等优势,实现强强联合,在铀资源勘查开发领域建立广泛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加快广西铀资源勘探和开发。协议书还进一步明确了合作范围、合作机制和工作计划等事项。

  据了解,中广核铀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国家批准的具有从事天然铀开发及相关贸易专营资质的专业公司,是中广核集团惟一的核燃料供应平台。

  铀是核电站的重要资源,是一种极为稀有的放射性金属元素,在地壳中的平均含量仅为百万分之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