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常乐三期百万扩建项目5号锅炉受热面大件正式开吊

日期:2024-04-01    来源:中能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4
04/01
18: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力发电 电力工程 电力建设

3月31日9时16分,随着第一块水冷壁组件就位,标志着常乐三期百万扩建项目5号锅炉受热面大件正式开吊。

5号锅炉受热面大件吊装包括水冷壁组件、刚性梁组件、分隔屏管排等共计111件,主吊机械为160吨建筑塔吊,50吨汽车吊和卷扬机配合作业。首吊的水冷壁左侧上段重40.8吨,长16.8米,宽11.9米。水冷壁组件面积极大,垂直吊装过程中易受风力影响,为了保持作业稳定性,需由工人通过拖拽穿过吊耳的溜绳实时调整组件位置,辅助提升,这对技术员的临场指挥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项目部为提高吊装效率,加大了卷扬机使用力度,在前炉膛炉顶布置了4台12吨卷扬机、1台10吨卷扬机和4台5吨卷扬机配合吊装。热动科、机械化科积极联动,提前规划好运输路线,对转运大件的起吊机具加强调度,保证了锅炉组合场到吊装区域的施工流畅性。吊装过程中,全体作业人员落实好起重伤害、机械伤害、高处坠落等风险防范措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