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北京南站将用太阳能发电

日期:2007-05-2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京华时报

国际电力网

2007
05/22
15: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记者从北京南站的设计方铁道部第三勘查设计院了解到,北京南站的建设将突出环保、节能等理念,在众多大型火车站中首次采用太阳能。 

    京津城际铁路预计明年8月开通试运营,北京南站作为其起始站点,目前正在加紧建设。据铁道部第三勘查设计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南站站房采用椭圆形屋顶设计、面积大,附近没有高大遮挡物,也比较适合太阳能发电系统的设置。目前,设计人员已决定在2008年北京南站主体工程完工后,将太阳能光电板设置在车站高架候车亭屋顶中央,并尽量将太阳能发电装置设计成与车站建筑相统一的风格。 

    据悉,该套太阳能发电系统的原材料大部分从国外进口,耗资五六千万,总功率为350千瓦。在具体应用方面,铁道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南站建成后依然主要靠市政供电,太阳能发电系统只是在白天开启,辅助解决车站用电问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