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水库冰层融化速度加快 刘家峡水电厂发电未受影响

日期:2011-02-09    来源:人民网  作者:侯齐

国际电力网

2011
02/09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刘家峡水电厂

  从刘家峡水电厂了解到,进入2月以来,随着天气转暖,从1月下旬开始的刘家峡水库上游结冰现象进一步缓解,水库冰层融化速度加快。

  2月8日,笔者乘坐渡船分别在刘家峡水库莲花渡口和向阳渡口两处察看了水库冰层融化情况,笔者看到,随着气温的快速回升,水库上游结冰已加快融化,浮冰厚度已有1月下旬的20厘米下降到6厘米。

  据莲花码头人员讲,近几天由于天气温度回升加快,莲花至向阳渡口之间的冰层快速融化,但由于浮冰面积较大,来往于两渡口之间的快艇还处在停航中,只有2艘大型渡船来往接送旅客。

  自刘家峡水库上游1月下旬结冰以来,没有对刘家峡水电站大坝和发电造成影响。随着近期气温回升使水库结冰进一步缓解,对电厂的影响越来越小,该厂正密切监测库区浮冰情况,严格按照黄河水利委员会统一调度控制下泄流量。目前,刘家峡水电厂日发电量保持在880万千瓦时左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