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概况 » 正文

余杭今年计划投资6.67亿元建设电网

日期:2010-09-14    来源:余杭新闻网  作者:范建荣

国际电力网

2010
09/14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 余杭

    13日下午,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魏祖民带领区纪委监察局、经发局、项目办的负责人,围绕项目推进、节能减排专程到余杭供电系统开展督查和指导。魏祖民指出,电力是百姓生产生活、余杭工业强区和未来发展之源,要从保民生、稳生产、讲政治的高度,抓投入,确保重点项目如期开工投产。近年来,余杭供电局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六大发展战略”,按照“项目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部署,加大电网建设投入力度,改善电网结构,着力解决电网性缺电问题,为余杭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今年计划投资6.67亿元建设余杭电网,开工建设220千伏泉漳输变电工程等5个输变电项目;建成投运220千伏云会变智能化变电站试点工程等8个输变电项目。在“百日攻坚战”中,该局将确保茅山变、外乔变、供电综合大楼等3个重点项目的竣工。

    由此同时,该局积极承担电力节能减排责任,通过优化电能配置,减少供电环节电能损耗。对变压器增容500千伏安以上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在办理业务受理手续前,就要求提供节能评估合格报告,否则拒绝办理供电手续。同时配合区经发局做好大企业电平衡测试工作,帮助高耗能单位及时采取改进措施,实现年节电1000万千瓦时以上目标。

    魏祖民一行实地检查了东塘变、瓶窑供电所的项目进展情况。他指出,余杭供电系统干部职工干劲足、服务好、形象佳, 这一点大家都由目共睹。但电力是百姓生产生活、工业强区和余杭未来发展之源,需求大,真可谓无电不稳、无电不富、无电不强。今年,余杭供电有17个重点项目,关系余杭经济社会发展和“品质之城、美丽之洲”建设大局。尽管目前面临的压力大、任务重,但项目能上的勇心不能动摇。要抓投入、保开工、千方百计确保项目的建成运行。

    魏祖民强调,供电是一把“双刃剑”,在保项目能上的同时,要降耗能下。对此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大节能措施,坚持治标更治本,努力完成电力节能减排目标任务。希望全区电力干部职工进一步优化服务水平,用苦干、巧干加实干的精神,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