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沧州小火电机组"谢幕" 淘汰落后产能战役打响

日期:2010-06-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崔明禄

国际电力网

2010
06/21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火电 机组

    “5、4……1,起爆!”19日上午10时50分,随着点火指令下达,河北沧州发电厂标志性建筑--两个120米高烟囱、3个60米高双曲线冷却塔同时倒下。经技术人员现场查看,确认无险情后,河北沧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刘学库宣布沧州发电厂小火电机组爆破成功,现场人员发出热烈的掌声。

    河北沧州发电厂始建于1958年,电厂高高耸立的烟囱,历史上曾是河北沧州工业文明的标志、温暖光明的象征。随着国家制定电力工业发展“上大压小”政策,2006年8月,经河北沧州市国资委批准沧州发电厂划转华润集团公司,并由河北沧州华润热电有限公司管理。为积极响应全国及全省节能减排号召,沧州华润热电有限公司在2008年6月对沧州发电厂实施关停,经国家发改委关停核查后确认,比计划关停时间提前了两年。机组全部停运后,每年节约燃煤15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2620吨,减少烟尘排放1798吨,改善了河北沧州市市区整体环境质量,为河北沧州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腾出了环境容量。

    据悉,此次爆破拆除的河北沧州发电厂,共7台机组,总装机容量107兆瓦。实施本次爆破的的施工单位是华通路桥集团山西爆破有限公司,爆破采用一次性定向倒塌方案,属于A级爆破。

    河北沧州市人民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他们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成立了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相继制定了《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计划》、减排实施方案,并不断加大组织实施力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