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官宣!不再承担该水电站的安全生产和大坝运行安全监管责任

日期:2024-02-03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2/03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水电站安全 云南石龙坝水电站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2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同意注销云南石龙坝水电站平地哨大坝安全注册登记证的复函发布。

函件指出,根据《水电站大坝安全注册登记监督管理办法》(国能安全〔2015〕146号)第27条规定,同意注销云南石龙坝水电站平地哨大坝安全注册登记证。

南石龙坝水电站总装机容量0.736万千瓦,属于小水电。根据水利部、原国家工商总局、原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原国家电监会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小水电站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水电〔2009〕585号)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的《水电站大坝运行安全监督管理规定》(国家发展改革委令第23号),自云南石龙坝水电站平地哨大坝安全注册登记证注销手续办理完毕之日起,国家能源局局不再承担该水电站的安全生产和大坝运行安全监管责任。

详情如下: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同意注销云南石龙坝水电站平地哨大坝安全注册登记证的复函

国能综函安全〔2024〕5号

大坝安全监察中心:

报来《关于注销云南石龙坝水电站平地哨大坝安全注册登记证的请示》(坝监安监〔2023〕87号)收悉。经研究,函复如下。

一、根据《水电站大坝安全注册登记监督管理办法》(国能安全〔2015〕146号)第27条规定,同意注销云南石龙坝水电站平地哨大坝安全注册登记证,请你中心依法依规办理注销相关事宜,并及时将注销情况书面告知大坝运行单位、主管单位、云南省能源局、云南能源监管办,以及地方政府水行政、防汛抗旱和文物主管部门。

二、云南石龙坝水电站总装机容量0.736万千瓦,属于小水电。根据水利部、原国家工商总局、原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原国家电监会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小水电站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水电〔2009〕585号)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的《水电站大坝运行安全监督管理规定》(国家发展改革委令第23号),自云南石龙坝水电站平地哨大坝安全注册登记证注销手续办理完毕之日起,我局不再承担该水电站的安全生产和大坝运行安全监管责任。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

2024年1月22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