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股市 » 正文

中投入股爱依斯电力公司正式完成

日期:2010-03-17    来源:财新网  作者:吴莹

国际电力网

2010
03/17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爱依斯 电力

  这是中投公司在美国公开市场进行的持股比例最大的一笔投资;美方审批长达四个月

  美国爱依斯电力公司(AES Corporation NYSE:AES,下称AES)3月15日在其网站宣布已与中投全资拥有的投资公司完成股权出售交易,AES通过该交易筹资15.8亿美金。中投以12.6美元每股入资,交易完成获得约15%的公司股权。

  这是中投公司在美国公开市场进行的持股比例最大的一笔投资,此前每笔投资比例均低于10%。

  交易双方早在2009年11月6日即正式对外宣布达成协议,由于完成交易后,中投公司持股比例超过10%,同时中投公司还将任命一名董事进入AES公司董事会,中投公司于是按照美国有关部门的要求向多个审查部门提出审查申请,近日正式获得批准。

  AES 主席兼首席执行官Paul Hanrahan 公开表示,中投在AES的投资可以帮助公司未来在亚洲融资以及“有选择的进行并购”,而他认为亚洲是世界电力需求主要增长地。

  AES 在美国与欧洲有1500兆瓦的风能与太阳能项目在建,在亚洲和拉美则有7500兆瓦的核心电力项目。

  去年11月,AES同时还与中投签订了关于出售其旗下风力发电厂35% 股权的备忘录,交易涉及5.71亿美元,目前这一交易尚未结束。

  去年11月17日,作为中美两国元首会面成果,清洁煤与碳捕获项目合作得到推进,AES赫然名列六个宣布的国家级合作项目之列,将通过合资公司参与在中国重庆的煤层气发电项目。

  中投公司近期对新能源电力方面的投资还包括,去年11月斥资55亿港元购买了香港上市的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约31.08亿股股票,持有其约20%的摊薄后股权。

  根据2月中投公司递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最新监管文件,截至去年底,中投公司持有84只美国股票(含ETF),市值约为96.27亿美元,主要集中于资源和金融类股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