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华中电网正式收回川渝500千伏联络线调度权

日期:2010-01-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戴劲松

国际电力网

2010
01/06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中电网 川渝联络线 调度权

  经国家电网华中公司及有关省市电力公司的沟通和准备,华中电力调度通信中心近日正式收回四川省与重庆市电网间500千伏联络线的调度权

  2004年4月,由于川渝联络线较为薄弱,华中公司将二滩电厂及其外送系统和川渝省间联络线一起授权给四川省、重庆市的电力调度通信中心。但近年来,随着国家电网的进一步发展,目前的川渝联络线已发展为4条500千伏线路,形成两个超高压交流输电通道,四川电网与华中主网间的电气联系得到进一步加强,联络线输送功率越来越大。

  与此同时,陆续投运的500千伏德宝直流和即将投运的800千伏特高压向上直流,将形成华中与西北、华东电网间两个大功率直流输电通道。业内专家分析认为,这些项目的投运,将对华中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产生深远影响,加强川渝联络线调度迫在眉睫。

  华中公司对川渝500千伏联络线实行直接调度后,网辖省市间交易和互相援助平台将更趋完整,更有利于实现跨区跨省资源优化配置,对于保障华中电网和特高压互联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