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2024年西电东送省间协商工作小组会:试点推进跨省区绿电交易落地实施

日期:2023-10-30    来源:广州电力交易中心

国际电力网

2023
10/30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交易中心 绿电交易 西电东送战略

10月25日,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在广州组织召开2024年西电东送省间协商工作小组会。南方五省(区)政府部门、云南能源监管办、贵州能源监管办、南方电网公司相关部门和所属单位、相关发电企业代表等27家单位和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全力保障能源安全,更好落实国家西电东送战略,提前沟通、协商2024年南方区域跨省跨区优先发电规模计划建设,深入研讨2024年南方区域跨省跨区电力市场建设思路。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南方区域电力供需形势复杂多变,在国家部委的关心指导下,在五省(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南方电网公司、广州电力交易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西电东送战略,积极推动跨省跨区优先发电规模计划有效落实,有序推进南方区域电力市场建设,保障了南方五省(区)电力供应平稳有序,有力支撑了经济稳定恢复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为进一步落实好国家能源战略,服务区域协调发展,2024年南方区域将继续坚持“协议+市场”的总体思路,统一规范开展年度中长期交易,持续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试点推进跨省区绿电交易落地实施,有序推进南方区域电力现货市场结算试运行。

会议指出,为提前锁定年度送电规模和送受电预期,稳住能源电力保供“基本盘”,请送受电各方充分发挥南方区域共商共建、团结合作的省间协商制度优势,尽快协商明确2024年跨省跨区送电规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