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陇东、金上特高压工程相继通过电科院组塔机具监督检验

日期:2023-10-30    来源: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3
10/30
1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输电线路 电力建设

10月27日,公司承建的金上—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及陇东—山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相继通过中国电科院组塔机具入场监督检验,标志着两个工程组塔施工机具经检验合格,具备入场条件。

陇东特高压起于甘肃省庆阳市合水县与陕西省延安市富县的甘陕省界,止于延安市宜川县与宝塔区县界。线路路径长度共118.505公里,此次组塔的425—427号铁塔属于提前放线段。

金上特高压位于甘孜藏族自治州巴塘县和白玉县境内,沿线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全线新建铁塔共计99基。该工程前期中标阶段,机具分公司就着手考虑高原机械设备降效应对措施。对于机动绞磨、落地双摇臂抱杆、牵张机等燃油动力设备进行应用分析调研。机动绞磨更换高原化油器、落地抱杆经过分析对比柴油泵和电动泵性能,为金上工程定制高原专用电动泵,配套30千瓦发电机,保障抱杆动力充足。统筹考虑川藏地区运途较远,为节省运输成本,机械化提升购置的首批装备安排厂家直发到现场,分公司前期培养的落地双摇臂抱杆技术支撑人员持续发挥能效,赴现场验收,同时配合项目部进行组塔现场勘察。

此次各工程迎检时间重叠,分公司充分发掘内部人员潜力,配合各项目部同时进行迎检工作,确保各工程组塔工作的顺利开展。下一步,分公司将持续超前谋划,做好机具支撑,为特高压工程施工高峰的到来做好准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