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成达公司承建印尼芝拉扎电站为中国企业添彩

日期:2006-11-16    来源:人民日报、新华网  作者:人民日报、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06
11/16
03: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达公司 承建 印尼 芝拉扎电站 中国 企业 添彩

图为中国公司承建芝拉扎电站。本报记者 董力 摄

喧腾的中国锣鼓、欢跃的舞狮迎接着各方贵宾的到来,印尼总统苏西洛笑盈盈地拿出红包放到舞狮张开的大嘴中,一派中国传统节日的景象。这是11月14日在印尼中爪哇省芝拉扎县的燃煤火电站竣工庆典仪式上的场景,这座填补了中爪哇南部发电空白的大型发电站是由中国公司建设的,也是中国公司首次进入印尼国家主干电网,是中国与印尼能源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

填补了爪哇岛南部没有电站的空白

印尼第一大岛屿爪哇岛人口稠密、工业企业多,用电量很大,原有的发电站都位于这个东西方向的狭长岛屿的北侧,南部没有一座发电站,导致爪哇岛北部电网超负荷运行,爪哇岛南部三天两头断电。于是,印尼苏姆贝尔公司决定在爪哇南部建一座发电站,它选择的工程建设方就是中国成达工程公司。

2003年,成达工程公司和印尼苏姆贝尔公司签署了合作承建中爪哇省芝拉扎两台各3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项目的合同。成达作为项目总承包商,以工程交钥匙的方式承担包括设计、采购和施工等全过程的工作。项目2004年2月正式启动,4月28日打下了第一根桩。成达与来自中国国内的100多个分包商,努力克服工程技术难度大以及海啸、传染病和炎热天气等诸多困难,只用了两年的时间就完成工程任务。目前两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运行安全稳定,且已并入印尼国家主干电网。

打破发达国家对东南亚市场的垄断

芝拉扎电站项目是成达工程公司在印尼承建的第11个项目,这也是我国首次将国产30万千瓦机组出口到由美、日等发达国家长期垄断的东南亚市场。芝拉扎电站项目98%的设备都是中国制造的。成达作为该项目的总承包商,特别注重平等对待来自国内的100多家分包商。在建设过程中,公司内部有规定:凡是分包商方面有工人在作业,不管多晚,成达都要有一个员工在现场值班;凡是分包商在印尼遇到了问题,成达必须出面帮助解决。成达对于分包商的这种尊重和团结,换来了分包商的加倍努力,他们主动提出加班加点赶工期,创造了印尼火电建设史上工程建设速度最快的纪录。

项目的顺利实施和建设质量,让全程跟踪检查的美国某监理公司工作人员也竖起了大拇指。在今年10月于上海举行的中国—印尼第二次能源论坛上,苏西洛总统对成达工程公司在印尼经济建设尤其是电力建设发展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

为当地创造上万个就业机会

芝拉扎电站厂区内有一座清真寺,这是成达为了方便参加工程建设的印尼穆斯林兄弟们做礼拜专门建造的。成达非常注意尊重当地人的风俗习惯,从来没有硬性规定不许上班时间做礼拜。

成达十分注意保护当地的环境。芝拉扎电站使用的煤本身烟尘就少,而成达使用的静电除尘器的效率达到了90%以上,美国监理公司的代表说,不进入厂区往往不知道是否正在进行生产,因为看不到烟囱冒烟。

芝拉扎电站在建设过程中,总计先后为当地创造了约1万个就业机会。芝拉扎电站的落成,更是打消了一些投资者对该地区电力供应不足的担心。目前,已有制糖、木雕、炼钢、购物中心、医院等机构陆续来到芝拉扎投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