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日本砸210亿美元 拟建太空太阳能发电站

日期:2009-09-02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王斯

国际电力网

2009
09/02
07: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 太阳能发电站 太空

    据台“中央社”报道,日本将耗资210亿美元,计划在30年内在太空中兴建大型的太阳能发电站,并向地球回传电力。据称日本三菱电机 (MitsubishiElectric)与IHI公司都将参与这项计划。

    据日媒报道,由16家公司组成的一个研究团队将用4年时间开发透过微波而非电缆传送电力的技术。日本能源经济研究所主管认为:“这听起来像是科幻卡通,但在生质燃料消耗殆尽之际,太空中的太阳能发电可能成为本世纪重要的替代能源来源。”

    日本经济产业部门文件显示,日本正加紧开发技术,打造供电量约10亿瓦特的太阳能发电站,并配有4平方公里的太阳能板,希望该发电站能够在30年内开始运转。

    文件指出,在太空建太阳能发电站,无论气候如何,均可利用太阳能发电,这与在地球上建立太阳能发电站的情况不同。10亿瓦特的电力能够保证东京大约29.4万户一般家庭的使用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