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10kV腾东I回线、10kV腾东II回线 接入系统工程获核准

日期:2024-03-0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3/01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工程 变电设备 电力工程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临沧市临翔区10kV腾东I回线、10kV腾东II回线 接入系统工程的核准批复。

根据公告,该10kV接入系统工程涉及临翔区博尚镇。

项目主要建设主供电源10kV腾东I回线新建1回10kV 架空绝缘线路接入110kV腾龙变电站。备供电源10kV腾东II回线“T”接10kV勐托线1号杆。新建线路全长约1.2km,导线截面按240mm²选择,电缆截面按120mm²、300mm² 两种型号选择。

施工总工期6个月。即:2024年3月至2024年8月。

工程动态总投资160万元,项目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

原文如下:

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临沧市临翔区10kV腾东I回线、10kV腾东II回线 接入系统工程的核准批复

临翔区发展和改革局:

你局所报的《临沧市临翔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转报给予核准10kV腾东I回线、10kV腾东II回线接入系统工程的请示》(临翔发改请〔2024〕7号)及相关材料收悉,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发布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云南省2016年本)的通知》(云政发〔2017〕17号)、《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和《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为解决临沧翔升教育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相关项目的用电需求,建设10kV腾东I回线、10kV腾东II回线接入系统工程是有必要的,符合国家政策发展方向。该接入系统工程由临沧翔升教育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具体产权分界由临沧翔升教育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与云南电网有限公司临沧供电局协商确定,投资分界点即为产权分界点。该项目目前已完成业扩报装相关手续,同意给予项目核准建设,项目代码2402-530900-04-05-997028。

二、项目建设地点

该10kV接入系统工程涉及临翔区博尚镇。

三、项目业主

临沧翔升教育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

四、建设内容及规模

主供电源10kV腾东I回线新建1 回 10kV 架空绝缘线路接入110kV腾龙变电站。备供电源10kV腾东II回线“T”接10kV勐托线1号杆。新建线路全长约1.2km,导线截面按240mm²选择,电缆截面按120mm²、300mm²两种型号选择。

施工总工期6个月。即:2024年3月至2024年8月。

五、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工程动态总投资160万元,项目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

六、本工程接入系统方案经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临沧供电局进行相应供电方案答复。请完善投资分界及产权分界等相关手续。工程设计、建设和运行要满足国家环保标准,优先选用节能、环保输变电设备和材料,采取有效措施,降低能耗,提高效率。项目业主要依法依规办理林地、土地、环境评价、水土保持、地质灾害、压覆矿产等项目支持性文件,严禁违规占用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项目须在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和建设条件后才能开工建设。

七、已取得核准项目的相关文件

(一)《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高压客户供电方案答复书》(工单号:05100010000220941679)。

(二)《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关于10kV腾东I回线、10kV腾东II回线接入系统工程线路路径走向方案意见建议的函》。

八、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国家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工作规定的通知》(云政发〔2015〕57号)要求,严格招标投标活动过程监管。

九、项目法人要通过在线平台如实报送该项目开工建设、建设进度、竣工等基本信息。项目开工前报备项目开工基本信息,项目开工后按年度报备项目建设动态进度基本信息,项目竣工验收后报备项目竣工基本信息。

十、请项目业主严格按照《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279号)、《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监督管理条例》(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令第28号)和《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管理条例》(NB/T10096—2018)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的要求,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施工安全管理和工程质量管控等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安全生产和质量事故的发生。请临翔区发展和改革局加强项目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监督管理,杜绝违规开工等行为。

十一、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有关内容进行调整,请及时以书面形式向我委报告,并按照有关规定办理。

十二、本核准文件有效期限为2年,自发布之日起计算。该项目在核准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的,应在核准有效期届满30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开工建设只能延期一次,期限最长不得超过1年。该项目在核准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也未按规定申请延期的,或虽提出延期申请但未获批准的,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请按以上原则开展下一步工作。

附件:1.招标方案审批意见

2.电力项目安全管理和质量管控事项告知书

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4年2月28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