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青海送变电:提温暖情助力安全文化落地一线

日期:2023-06-27    来源:央广网  作者:徐浩 董方剑

国际电力网

2023
06/27
14: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青海送变电公司 电力安全

近日,青海送变电公司党委结合安全生产月专题活动,充分发挥公司工会为职工服务作用,在安全教育专题培训中用好亲情力量,组织开展“安全文化,一线亲行”活动,用亲情的力量筑牢安全文化屏障。公司6名家属代表前往红旗(塘格木)75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现场参与活动。

“安全文化,一线亲行”活动现场

该公司坚持以学促安,用理论知识保障员工安全,用事故教训约束员工行为。围绕“提温暖情”工作为一线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鼓励现场党员员工攻坚克难,发挥安全模范表率作用。同时并行亲情式安全教育理念,以亲情为突破口,助力安全教育深挖感性教育优势,把“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的理念付诸行动。

“安全文化,一线亲行”活动现场

“平时在外工作也没有很好地陪陪孩子,交流沟通也远远不够。第一次和孩子在这样的场合相遇,以往他都是手机上看到我的工作环境,这次切身体会一下父亲的工作对孩子很有触动。作为一名父亲这次也真实感触到安全不仅仅是一个人的安全,而是关乎全家人的幸福。”现场员工姜建华说。

据悉,送变电公司坚持以安全文化助力施工项目现场安全工作有效开展,利用多种文化输出形式,把安全文化理念持续渗透现场环境氛围,渲染良好的安全工作气氛。该公司不断尝试设计制作多种安全文化衍生作品,内容涵盖原创音乐、动漫视频、图片展板等,力求以“音、视、画”不同的形式更好地覆盖一线员工,做出更适合施工一线现场适用的安全文化作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