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助力迎峰度冬电力保供发挥金融“压舱石”作用

日期:2022-12-23    来源:金台资讯  作者:李东梅

国际电力网

2022
12/23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煤价格 电力保供 电力企业

近期,中国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向华电莱州发电有限公司投放多笔煤炭高效清洁利用再贷款信贷资金,用于满足企业采购冬季保供电煤需求,助力中央电力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华电莱州发电有限公司为中国华电集团山东区域内核心子公司之一,企业目前已建成集火电、港口、风电、光伏、供热于一体的多能互补能源基地。其中火电两期4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为省内技术最先进的统调电厂。企业自投产至今,先后荣获国优金奖、“中国美丽电厂”等荣誉称号。

今年以来,受国际能源形势、气候和疫情影响,电煤价格持续高位运行,我国重点区域电力电量存在“双缺口”,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形势复杂严峻,面临较大挑战。近期在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统一调度下,选定七家金融机构为各级电力企业冬季采购电煤提供保供稳价低成本再贷款资金支持。为响应国家号召,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积极对接企业的融资需求,以最快的速度为企业办理各项审贷手续,成为华电集团山东系统内第一家为其下属电厂提供适用再贷款政策信贷资金的金融机构,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关键时刻、重要节点再为保障国计民生起到了政策性银行金融“压舱石”作用。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将继续以国家政策为导向,聚焦重点骨干领域,优化资源配置,为助力实体经济稳健运行提供坚实的政策性金融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