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湖北黄石500千伏磁湖变电站增容改造工程完成

日期:2023-11-28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卢浩博 吴荻玮

国际电力网

2023
11/28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工程 变电设备 电力工程

11月20日,在湖北黄石500千伏磁湖变电站内,随着磁5031断路器合闸成功,该站增容改造工程完成。

500千伏磁湖变电站是黄石地区主供电源,也是鄂东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增容改造工程用时400余天,将该站的抗短路电流从47千安提升至63千安,提升变电站安全运行水平,为地区骨干网架升级打下基础。

2022年9月1日,磁湖变电站增容改造工程开工。国网湖北超高压公司施工人员要将原先敞开式的6组500千伏断路器、12组隔离开关和12组电流互感器全部拆除,改造为全复合式气体绝缘组合电器。该工程包括拆除作业、基础施工和一次及二次设备的安装、调试送电等228项工作内容,其中有32次高风险施工,共100余名施工人员参与。

国网湖北超高压公司坚持严把施工质量关和现场安全关,针对重物吊装、高空作业等关键工序,反复核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不断优化安装工艺。该公司通过合理安排大型设备部件模块摆放顺序及位置,确保现场吊车、升降车不用来回转场,减少了起重作业次数,降低了临近带电设备起吊作业风险,保障了施工安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