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浙江金七门核电厂1、2号机组新进展!

日期:2023-11-21    来源:生态环境部

国际电力网

2023
11/21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七门核电厂 核电机组 电力建设

11月10日,生态环境部颁发《浙江金七门核电厂1、2号机组场址选择审查意见书》的通知。浙江金七门核电厂1、2号机组场址位于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鹤浦镇金七门村,拟建设两台华龙一号压水堆核电机组及其配套设施。详情如下:

关于颁发《浙江金七门核电厂1、2号机组场址选择审查意见书》的通知

中核浙能能源有限公司:

你公司《关于申请浙江金七门核电厂1、2号机组场址选择审查意见书的请示》(中浙能源发〔2022〕5号)、《关于呈报〈浙江金七门核电厂1、2号机组选址安全分析报告〉(B版)的报告》(中核浙能核安发〔2023〕31号)、《关于变更浙江金七门核电厂1、2号机组场址选择审查申请书法定代表人信息的请示》(中核浙能核安发〔2023〕33号)收悉。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核安全法》及相关核安全法规,我局对你公司提交的《浙江金七门核电厂1、2号机组选址安全分析报告》及相关文件进行了核安全技术审查,未发现场址存在影响浙江金七门核电厂1、2号机组安全且不能采取工程措施解决的颠覆性因素。我局决定向你公司颁发《浙江金七门核电厂1、2号机组场址选择审查意见书》(国核安证字第2315号,见附件)。

你公司应切实承担核安全责任,遵守《浙江金七门核电厂1、2号机组场址选择审查意见书》中规定的条件,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场址保护及公众沟通等工作,在取得建造许可证前,不得开展浙江金七门核电厂1、2号机组抗震I类构筑物基础混凝土的浇筑活动。

附件:浙江金七门核电厂1、2号机组场址选择审查意见书

国家核安全局

2023年11月10日

(此件社会公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