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9月线缆质量月度报告:6家线缆企业产品导体电阻项目不合格,6家线缆企业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

日期:2022-10-26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10/26
15: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线缆质量 线缆企业 电线电缆

一、线缆质量概况

9月1日—30日,线缆高质量发展智库通过收集公开数据发现,本月通报存在不良行为的线缆企业共20家。其中,信用中国披露7家线缆企业,市场监管部门曝光11家,国网曝光2家。

二、线缆质量问题分析

1、 信用中国曝光7家线缆企业。

(1) 6家线缆企业因为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被没收违法所得并罚款。

6家企业分别是:深圳市和谐珠江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安徽易恒特种电线电缆有限公司、阳谷鑫烨盛线缆有限公司、深圳市华缆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浩威线缆有限公司、泗水县信诺线缆厂(普通合伙)。

(2)1家企业被吊销营业执照。

安庆市车房防火线缆有限公司因开业后无正当理由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被吊销营业执照。

2、市场监管部门曝光的11家线缆企业中,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的质量问题:

(1)导体电阻不合格。

11家企业中有6家导体电阻不合格,分别是无锡新亿丰线缆有限公司、阳谷百年绿灯行电缆、杭州永通中策电缆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市优千电缆有限公司(标称)、常州市润联线缆有限公司(标称)、饶阳县渤海电线电缆有限责任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杭州永通中策在抽查中,出现两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分别是导体电阻、绝缘老化前抗张强度、导体电阻。

导体电阻不合格,主要原因是企业为了降低成本,使用了含杂质过高的再生铜,或者是降低导体的截面积。当电线的电阻不合格,导体电阻超标,电线电缆在使用过程中容易发热,或引发火灾,也会加速包覆在电线外的绝缘层老化。

(2)标志不合格。

台州古钟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浙江中兴电缆有限公司的标志不合格。

(3)结构尺寸检查不合格。

江苏宝诚线缆有限公司、圣亮线缆有限公司的结构尺寸检查不合格。

(4)绝缘机械性能-老化前断裂伸长率不合格。

扬州联信线缆电器有限公司绝缘机械性能-老化前断裂伸长率不合格。

3、国网福建通报2家公司被暂停中标资格

在国网福建通报中,江苏珠影特种电缆有限公司供泉州地区的低压电力电缆,在2022年6月6日抽检中出现电缆的成束阻燃试验不合格,属于III级质量问题,6个月内供应商产品不合格累计积分1分,被暂停中标资格六个月。

河北恒源线缆有限公司供漳州地区的10kV电力电缆,在2022年1月28日抽检中出现老化后绝缘屏蔽电阻率不合格,属于III级质量问题。6个月内供应商产品不合格累计积分1分,被暂停中标资格六个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