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永乐变电站增容改造工程投运

日期:2021-08-17    来源:遂宁新闻网  作者:漆万权 杨树林

国际电力网

2021
08/17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永乐变电站 变电站工程 国家电网

8月11日10时59分,大英县35千伏永乐变电站增容改造工程成功投运。该变电站的投运,使象山、永乐片区供电容量再提升6300千伏安,使得四川文轩职业学院大英校区成功用上双电源。永乐变电站也成为了大英县辖区内第10座多电源双主变变电站。

四川文轩职业学院大英校区是大英县引进的第一所大学,对大英县提升教育知名度、美誉度,促进大英经济文化建设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根据计划,8月底该校将迎来首批11300余名学生。

为切实保障学校能按计划投入使用,为四川文轩职业学院大英校区师生学习生活提供可靠的电力供应,国网大英县供电公司积极制定电力供应方案,计划从110千伏青龙坡变电站和35千伏永乐变电站分别引出电源,因此永乐站增容改造工程刻不容缓。根据计划,该工程将安装6300千伏安主变1台,35千伏开关柜2面,10千伏开关柜8面。

从7月16日进场施工开始,国网大英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多次到现场督导工程进度并进行安全督查,经过多方协调,施工单位合理安排施工进度,持续做好变电站增容改造期间的安全管控,制定变电站投运及操作详细计划,最终该工程仅用时25天便顺利投运,跑出了电力建设“加速度”。

8月9日12时50分,110千伏青龙坡变电站10千伏青轩线也顺利完成电缆搭接工作;8月11日10时59分,大英县35千伏永乐变电站增容改造工程成功投运。至此,四川文轩职业学院大英校区已具备由2座变电站进行双电源供电的条件,电力供应保障进一步加强。

据介绍,今年以来,除35千伏永乐变电站增容改造工程外,国网大英县供电公司持续推进电网建设,完善电网结构,110千伏蓬莱变电站I#主变、35千伏天保变电站增容改造工程相继投运。为确保设备“零缺陷”投运,运检专业全程参与对今年新入网设备的技术监督,对发现的各类缺陷要求施工单位整改。设备投运后,国网大英县供电公司组织专业部门科学制定新入网设备巡视计划,持续关注新入网设备运行状态,安排运维检修人员对新入网设备开展专项巡视及带电检测,确保了新入网设备的健康状态,提升了大英电网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为大英县“工业强县文旅兴城”战略实施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