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三峡资本成功发行首期私募公司债券

日期:2020-11-09    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11/09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资本 清洁能源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

11月2日,三峡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三峡资本)成功发行首期私募公司债券,发行规模20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4.20%。此次发行是三峡资本在资本市场的首次亮相,是提高市场认可度的一次成功尝试。

三峡资本成立于2015年3月,注册资本71.43亿元,是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企业。依托三峡集团的产业背景和品牌优势,三峡资本紧紧围绕服务三峡集团清洁能源和长江生态环保“两翼齐飞”战略,以融促产、产融结合、稳健发展,获得中诚信国际评定的AAA债项评级和AAA主体信用评级,为此次私募公司债券的成功发行创造了有利条件。

受货币政策和市场影响,近期债券市场收益率呈现震荡格局。为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三峡资本在三峡集团指导下,及时把握住债券市场利率阶段性下行的有利时间窗口,与投资者多方沟通和努力,本期私募公司债券票面年利率4.20%,较同期人民银行贷款基准利率下浮55BP。

此次私募公司债券的成功发行,充分展现了三峡资本的品牌价值、市场形象和信用状况,得到了机构投资者的广泛认可,有利于拓宽直接融资通道,优化债务期限结构,为三峡资本在“十四五”期间进一步提升发展实力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