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新疆昌吉供电公司:配网不停电作业技术取得新突破

日期:2020-04-10    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桂花、陈欣恺

国际电力网

2020
04/10
18: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电网 国家电网 配电线路

4月3日,新疆昌吉供电公司首次开展“带负荷直线杆改耐张杆并加装柱上开关”实操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标志着该公司配网综合不停电作业技术取得新突破,配网工程项目不停电实施拥有了新方案。

“带负荷直线杆改耐张杆并加装柱上开关”属于第四类配网不停电作业项目。其不同于普通的带电作业,是在带负荷状态下开展的综合不停电作业,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利用旁路电缆构建一套临时旁路供电系统,在用户不停电的情况下,实现配电线路设备的检修,是提升供电可靠性的重要措施,在减少预安排停电时间和停电次数、提升客户用电体验等方面有着重要的作用。

据悉,此种作业方式程序复杂,工具装备种类多,作业难度系数大,对作业人员的技能水平要求高。该公司自去年冬季开始着手准备,组织研究探讨解决各项技术难题、进行多次桌面推演,最终顺利完成项目实操演练,掌握了综合不停电作业核心技术。

配网不停电作业装备技术水平的提高将极大的助力该公司配电网供电可靠性提升,履行能源央企职责全力加强对昌吉州广大用电客户的持续供电能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