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电力可靠性 » 正文

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崇左市公司全力保障复工复产企业可靠用电

日期:2020-02-25    来源:左江日报  作者:卢卓景 农莉莉 零建英

国际电力网

2020
02/25
14: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广西电网 电力复工复产

   2月20日,崇左市宣布全面复工复产。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崇左市公司立即响应,坚持疫情防控和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两手抓”,压紧压实责任,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故障检修、用电服务等工作,全力保障复工复产企业可靠用电。
  2月20日10时40分,35千伏江罗线、罗濑线同时接地,导致该线路部分用户停电。得知故障报修后,该公司马上组织输电线路班前往事发地点查线,发现35千伏江罗线76号电杆拉线被农户拖拉机耕地勾断,当即办理停电手续,采取安全措施后展开抢修,并于当天16时20分处理完毕。此时,另一组队员又来电说,经查,35千伏罗濑线的15号塔电缆头被雷电击穿,如不及时处理,将会影响中泰崇左产业园部分厂区的复工用电。检修班又马不停蹄地与正在抢修的输电班一道更换被烧坏的电缆头。抢修队员不顾饥饿、疲劳,克服困难,最终将被烧坏的电缆头成功修复,恢复了供电。
  “假如不是你们及时抢修恢复供电,我们园区企业的复工复产定会受到影响。”中泰崇左产业园负责人点赞该公司员工的责任与担当精神。
  为确保企业复工用电无忧,2月21日9时,该公司组织人员对35千伏酵母厂巡线后;工作人员更换无人机巡线发现24号塔的绝缘子爆裂。为避免线路出现意外,让企业免受因疫情而被迫停产带来的更大损失,该公司生技部与安监部派出技术员,对现场进行认真细致勘察,在确保安全工作前提下组织抢修,于2月21日12时34分完成了35千伏酵母厂线24号塔绝缘子的更换,为即将复工复产的广西湘桂酵母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强有力的用电保障。
  据了解,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崇左市公司每个部门、供电所的党支部都成立党员保电服务队、应急抢修队,加强对电网设备巡视消缺,深入企业开展用电服务,指导安全用电,助力企业复工生产。截至2月22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崇左市公司共成立12支党员突击队,抢修队员60余人,抢修车辆36部,检修35千伏线路8条、10千伏线路21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