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江苏无锡7月份日均用电2.3亿千瓦时 电网负荷六创历史新高

日期:2019-08-23    来源:江南晚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8/23
14: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无锡电网 用电负荷 夏季用电

  2016年1126.7万千瓦、2017年1230万千瓦、2018年1231.4万千瓦……近年来,无锡电网调度负荷一涨再涨,最高用电负荷屡创新高。记者从无锡供电公司获悉,这个夏天,无锡电网负荷又诞生了新纪录,而且十天内出现了“六创历史新高”的局面。据悉,现阶段无锡地区总供电能力为1800万千瓦,全市电力供应充足,电网运行平稳。
微信截图_20190823141405
  进入7月以来,无锡电网负荷在连续高温的带动下一路攀升。7月23日,无锡地区电网调度负荷达1258万千瓦,同比增长2.16%,创历史新高;7月24日,这一数据上升至1266.5万千瓦,又一次刷新纪录。接下去的几天,每天都诞生历史新纪录,最高纪录最终定格在7月31日,电网调度负荷1286.7万千瓦,同比增长4.442%。
  从电网运行情况来看,用电负荷随着温度、用户习惯的变化而变化,每天有三个用电高峰,分别出现在9:30—10:30、13:30—15:00、21:00—22:00。其中,空调负荷已成为影响无锡电网用电负荷的一大因素,占全市用电总负荷三分之一。从用电区域来看,新吴区、江阴是用电大户。
  “用电负荷节节攀高的重要原因是全市工业经济仍保持较快增长态势”,无锡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分析,随着国家产业调整,今年以来一批高新电子企业落户无锡,无锡电网负荷、电量增长显著。数据显示,今年1-7月,无锡市全社会用电量423.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7%。高温天气的日趋增多是无锡用电负荷屡创新高的又一重要因素,在连续35℃的高温天气,无锡全社会的用电量也在不断攀升。刚刚过去的7月份,全市全社会用电量为73.3亿千瓦时,无锡平均一天的用电量在2.318亿千瓦时左右,空调负荷已成为影响无锡电网用电负荷的最大因素。
  用电负荷增加,需要更强大的电网与之匹配。为了应对夏天用电高峰,今年无锡供电公司电网建设再发力。无锡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计划开工新建110千伏及以上线路79.1公里,目前已完成年度计划的72.1%;投产110千伏及以上线路49.23公里,完成年度计划的61.4%。上半年投运的220千伏新宜兴变电站,这是宜兴地区第12座220千伏变电站,提高了宜兴城区北部电网的网架水平和供电可靠性,也为宜兴地区未来清洁能源发展再添一臂之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